All-crazed Visigoth
 
 

异日耳曼狂想: “艾因赫里亚”的双手

你们认真看过“艾因赫里亚”的双手吗?

我想你们不会的。没有——是的,没有人关心一个堪称“屠夫”的家伙那双沾满鲜血的手会是什么模样。

战争。破坏。杀戮。

人们不会想到与这样可怕的、罪恶的词汇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男人身上会有什么“美”的体现——除了那一目了然的,叫多少健美人士羡慕的紧实肌肉。

但在这世界上,不会有完全无罪无过的真正圣徒,也没有绝对十恶不赦的所谓魔鬼。

醉心权势的阿格里庇娜眼中也该曾闪过爱情的光芒。
我们年少的小战士在将敌手开膛破肚后,扬起的稚嫩脸颊上,满面血污中警惕提防着这个残酷世界的眸子却依旧是如天空,似海洋般的澄澈。
而无异神迹的永恒之城哟,那金玉巨石铺就的极尽雄伟华贵,又掩去了多少无名奴隶的尸骨?

……

让我们把目光放回那双手,那双属于一个刽子手,一个屠夫的手。
它们骨节分明,匀称、有力且颀长。
若不是疮疤遍布,它们更像是一双音乐家的手,经年在丝弦与琴键上翻飞舞动,奏出悠长典雅的乐章,让听者不禁赞叹这样美丽的手,它的主人该是多么的富于教养且高贵……

多年之后,在不属于我们的时代里,一场战争之末。我们都已伤痕累累,被围困在狭小的暗阁里,他将那双手扳得作响,试图借此缓解焦躁。
而那无异噪音的异响使我注意到了它们。

“若生在如今,我想你很适合做个音乐家。”

我不知道自己缘何而要发表这样的感叹。又或者我对此本是心知肚明,但又不肯面对罢了。
我的灵魂已经苍老腐朽,疲惫不堪,再无余力为战争而狂热,甚至开始渴盼安稳的、受人敬重的生活。

“是吗?”
“艾因赫里亚”闻言扬起脑袋,用独眼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他很难得地安静了好一会。
少顷。他没来由地大笑起来。

“但如果再有什么战斗,我这个'音乐家(他带着一种不屑的态度强调了这个词汇。)'还是会舍弃一切投入其中的。”



——————
后续:因为这家伙不合时宜的笑声。我俩被敌人的搜索队发现了。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