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crazed Visigoth
 
 

你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这很好。我常常猜想如果你也像我这样,我们将或许无法共处。


他留下的纸页上是拉丁文的字迹。我不太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他用着再生纸和填墨囊的钢笔,似乎叫什么,施耐德?——下笔却还是罗马的文字。翻看他的东西不怎么合适,但是飘落在房门前的一张便签,应该不算吧?我抬头看了看写字桌前大开的窗,外面的枝桠在风中微微摇摆。不知道是不是什么东西没有压住他的纸片,它才飘到了我脚下。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究竟是装作没看见,还是把它送回他的桌上。今天究竟是什么日子?或者昨天、前天——这几日,究竟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他没有标注日期,所以这种事我无从得知。


——罗穆路斯,2019年9月某日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