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crazed Visigoth
 
 

你们写文章用点心不好吗?

应朋友的要求,古国组tag也打上了。就为了说明一件事:你不看历史那是你菜鸡,有人看。并且觉得你那样
就 是 铁 憨 憨 。
菜不是原罪,不了解不是原罪,这是必经之路。
你敷衍对待,那你就是不配。

咱好歹也是国拟人,还没扫盲就爬出来捏造历史,什么都不知道也敢史向,稍微把百度百科看一看也不敢这么写吧。架空就架空,讲明白没人瞧不起谁,非得强行搞自己不明白的,这是有什么问题。

你们不查,没问题,现在我来告诉你们。下次谁再满嘴跑火车再瞎写,那就等着被我打脸。

 
首先。日耳曼不是国家,他连民族都不太算。

而且直到与罗马人相遇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日耳曼人都还处于氏族社会。没有明确的阶级分化,住的地方除了罗马人建的殖民城,那都是小破村庄。隔壁贝奥武甫美绘少年版写六世纪的丹麦宫殿雕栏玉砌,被我笑了半年,而且以后还会继续处刑。如果你们也想加入这个行列,那请随意。

罗马前27年进入帝国时代,395年分为东西帝国再未统一,476年西罗马帝国灭亡。

围绕这三个时间点,可以有如下重点梳理:

前2世纪末,第一支南迁的日耳曼人族群与罗马遭遇,据传这群人曾经一路打到波河流域,这是什么概念,就是打到意大利本土了。将他们战胜的是恺撒的叔叔,马略。

前58年,恺撒西征高卢。此战之后,他留下《高卢战记》一书。也是恺撒其人,首次将莱茵河以东的居民称为日耳曼人。lof手机版到底怎么划重点,我想把前面这句话加粗。

-

前27年,罗马帝国确立帝制

-

奥古斯都与他的养子征服了很大一部分的“日耳曼尼亚”,并统治了这片土地大约一代人的时间。

公元9年,切卢西(西日耳曼人)出身的罗马骑士阿米尼乌斯领导了反抗罗马殖民统治的条顿堡森林战役,全歼三个军团的罗马驻军。此后罗马再没有真正把目光放在这片土地上。但罗马仍保有很小一部分河畔的领土,此为行省日耳曼尼亚(对应塔西佗所提到过的,“整个的日耳曼尼亚”)。而总体的日耳曼人,则在与罗马的共存中进行社会的演进。

关于日耳曼人的划分,有三分法与五分法,其划分依据即是“公元一世纪时他们处在哪里”,在三分法下,维斯瓦河(?)以西的被视作西日耳曼人,如切卢西、卡狄、马考曼等;河流以东被视作东日耳曼人,如哥特、汪达尔、勃艮第等;而留在祖地,也就是北欧(改天摸到电脑了我得把这个词也加个粗)的,则被视作是北日耳曼人。

在一二世纪之交,罗马的弗拉维王朝终结以后,塔西佗写过一本大名鼎鼎的风土人文志,名为《日耳曼尼亚志》,不怎么靠谱地介绍了日耳曼人。但是我还建议诸位可以看一看。毕竟再怎么说也比诸位老爷靠谱。(我得记得把这句话给划掉)

后续推荐阅读词条:罗马帝国中期危机

写不动了。不过完全够把所有滥俗初遇给扼杀在诸位大爷们的脑补中了〖恶毒〗

tbc.

评论(1)
热度(38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